阿根廷利率已高达33.25% 阿根廷比索跌跌不休

FX1682018年05月06日22:25分类:美洲其他

Business Insider 5月4日报道称,阿根廷央行近期将利率升至33.25%,以挽救岌岌可危的国家货币。

在此之前,阿根廷央行已经数次加息,并实施了50亿美元的干预,但仍没能稳定住不断下跌的阿根廷比索。

最近这此加息已经是六天以来的第二次,第一次是将利率由27.25%升至30.25%。但阿根廷比索相对美元的跌势似乎远未停止。

“央行需要震慑市场并重获信誉。”瑞银集团新兴市场债务部门主管Federico Kaune对金融时报表示。

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已经下跌了约1/4,上周四美元/比索更是突破了22,令其成为今年以来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差的货币。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升息预期令阿根廷和其它新兴市场面临困境。

阿根廷和其它拉丁美洲国家发行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因此美元的上升严重影响了它们的经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