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4月服务业PMI指数扩大至51.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18:30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由于商业活动的增加,印度服务业在4月份持续改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扩大至51.4。这一数据在3月份为50.3。

服务业在印度经济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它对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约为60%。

此前已经公布的印度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6,这是该指数连续9个月运行在50上方。

由于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改善,印度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综合PMI从3月份的50.8升至4月份的51.9。这是3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订单的增长和通胀压力的缓解,印度国内需求状况有所改善。印度服务业和制造业同时处于扩张状态,显示印度创造就业的速度在加快,整体经济仍处于恢复改善之中。

此前印度媒体指出,当下的印度经济已经初步具备经济增长回暖、通胀水平走低“黄金年代”的特征。现在4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同时处于扩张状态,意味着这一状态还将延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