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爱沙尼亚加强航空工业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16:1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春菊)广州航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新科技”)3日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举行成功收购磁电飞机维修有限公司(Magnetic MRO)股权交割仪式。此举旨在加强中国与爱沙尼亚航空工业领域合作,提升国内航空科技水平。

据介绍,此次全资并购协议金额为4300万欧元(约合5143万美元),是中国企业目前在爱沙尼亚最大的一笔投资。航新科技此次并购旨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公司业务的国际化发展。

爱沙尼亚企业局管理委员会主席阿洛·伊瓦斯克对此次公司并购表示欢迎。他说,这是一次“不寻常”的投资行为。磁电飞机维修有限公司过去几年发展很快,是一家质量好,水平高的航空工业公司。他希望航新科技收购成功后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说,此次公司并购是“强强联合”,也是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中国与爱沙尼亚互利共赢合作的重要行动。

总部位于塔林的磁电飞机维修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航空维修业务和航空资产管理业务,业务范围涉及全球多个国家。其主要股东为波罗的海资本(BaltCap)投资公司。

航新科技创立于1994年,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内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涵盖航空维修与服务、机载设备研制、测试设备研制、飞机加改装、数据分析应用与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