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加息或推迟到8月

汇通网2018年05月04日14:46分类:英国

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Niesr)表示,英国央行下周可能不会加息,但仍将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

Niesr表示,因英国经济今年开局表现不佳,预计英国央行可能会在8月加息。但该智库对货币政策的中期展望比货币市场更鹰派。Niesr预计到2020年底,英国基准利率将达到2%,因经济增速将达到上限。

Niesr是重新评估英国央行何时改变货币政策的最新预测机构。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几近停滞,通胀降温速度超出预期。5月3日,英国央行本月加息的隐含概率降至10%以下,而此前投资者几乎肯定英国央行将在本月加息。

Niesr英国宏观经济预测部负责人Amit Kara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是阶段性疲软,还是长期疲弱的开始。他称:“鉴于一季度经济数据疲软,我们认为英国央行再等三个月是合适的,因此我们预计其将在今年8月加息。当然这取决于英国的经济复苏形势。”

英国脱欧风险

Niesr预计,英国央行将每6个月加息一次,直到利率达到2%。Niesr的预测是基于英国明年脱离欧盟后,在商品和服务方面与欧盟保持较高的市场准入水平。

Niesr将其对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9%下修至1.4%,因严寒天气致今年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速放缓。该智库假设未来几个季度英国经济增长恢复,英国经济增速在2019年及以后将达到1.7%左右的水平。

但是,如果英国不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并与欧盟开始按照世贸组织的条款进行交易,英国可能会陷入温和衰退,通胀将升至3%以上。

Amit Kara表示:“如果英国经济增长恢复到他们认为的潜在增长率一致,或者高于这个水平,那么继续货币政策正常化是合适的。至于进一步加息的理由,是因为英国脱欧及其他因素让我们相信,经济的潜在增长率比过去要低。”

美国非农公布前,英镑空头暂得喘息

5月3日,英镑对美元形成十字星(Doji),暗示英镑空头在美国公布4月非农就业及薪资增长数据前得以暂时喘息。当收盘价和开盘价几乎相同时,就形成了十字星。

英镑兑美元已从4个月低点反弹,但反弹幅度并不大。此前有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面临与政府内部脱欧派的对决,针对她提出的与欧盟的“关税合作伙伴”计划,脱欧派议员们警告,可能会因此取消对她的支持。

在英国的内阁成员中,以外交大臣约翰逊、贸易大臣福克斯和脱欧大臣戴维斯为首的“脱欧派”都反对这一计划。甚至有报道称,如果首相一意孤行,这三位内阁成员将会辞职,而特雷莎·梅的首相之位也将随之面临危机。

此外,周四(5月3日)公布的英国服务业PMI不及预期也打击了英镑。英国4月PMI升至52.8,但不及预期的53.5。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即便美国数据不佳,英镑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也相当有限。

截至2018年5月4日14:34,英镑兑美元报1.3560/6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