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4月CPI初值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8年05月04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5月3日)欧洲时段公布的欧元区4月CPI初值不及预期。此次数据欠佳,使人们怀疑欧洲央行退出宽松的路径将更为平缓。

汇通网整理最新公布的欧元区通胀数据如下:

欧元区CPI

欧元区4月通胀意外下滑,核心通胀率放缓至0.7%,因为服务价格增速放缓,这让人质疑欧央行逐步退出货币刺激的计划。

汇通网元易认为,此次数据表现不佳,表明当前欧元区通胀仍较疲弱,此外周三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也较前值下滑,这使人们怀疑,欧洲央行退出宽松的路径将更为平缓。

尽管通胀下滑不是政策制定者希望看到的,而且今年经济已经降温,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相信,在中期内,物价增长将朝着接近2%的目标迈进。

不过,在上周法兰克福的政策会议之后,他对经济前景的谨慎态度仍很明显;他表示,基础通胀的衡量指标并未显示出改善的具体迹象。

欧盟委员会周四(5月3日)更新了其经济预测,并保持了通胀预期不变。它预计今年通胀率将增长1.5%,2019年为1.6%,均不及2%的通胀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