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服务业二季度开局疲软

汇通网2018年05月03日17:16分类:英国

市场调查机构Markit周四(5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不及预期,且录得2016年9月以来的第二低位;市场认为,英国服务业二季度开局疲软,或强化英国央行不加息的预期,英镑美元急挫近40点至1.3588。

数据显示,英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为52.8,虽然处于枯荣线上方,但远不及预期值53.5,前值为51.7。英国4月Markit综合PMI为53.2,不及预期值53.7且录得2016年8月以来第三低位,前值下修至52.4。

分析师认为,占主导地位的英国服务业增长速度低于预期,这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英国经济潜在实力的质疑。

IHS Markit估计,4月PMI数据暗示英国GDP增速季率为0.25%,而对经济前景的担忧阻碍了英国企业支出。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指出,令人失望的服务业数据将强化人们的预期,即英国央行将坚决不加息。

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就业增长已经放缓至全民公投以来的最低水平,通胀压力也有所缓解;任何进一步的放缓都将引发人们的疑问,即英国央行去年11月的加息可能是不合时宜的。

分析师指出,英镑兑美元自二季度以来跌势十分骇人,美元的升值以及英国经济自身的疲软都对英镑汇率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目前有关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已基本在市场中消失匿迹,而英国政府局势也仍然受经济增长无法继续持续及贸易壁垒所拖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面临一场危机,支持英国脱欧的部长们与保守的强硬派结成了联盟,要求英国与欧盟的海关系统彻底决裂,拒绝她提出的折衷解决方案。有分析师认为,英国政治风险再起恐引发英镑下跌。

不过,澳新银行研究团队则认为,当前的疲弱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买入机会,建议利用这一优势开始做多。利率推动的英镑过山车行情仍在持续,5月3日的地方选举可能会在短期内增加政治不确定性。但我们仍对英镑前景持建设性态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