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拟将数字健康业务售还给原东家 预计2018年底完成交易

TechWeb2018年05月03日14:36分类:欧洲其他

5月3日消息,据瘾科技报道,诺基亚计划将其数字健康业务售还给其原东家,即Withings联合创始人埃里克·卡里尔(Eric Carreel)。双方已进入谈判阶段。

该公司表示,此举是该公司退出消费市场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以后将专注于B2B和授权业务。

2016年,诺基亚斥资1.91亿美元收购了Withings。但该公司最近宣布对这家公司的商誉做了1.75亿美元的价值减计,并将对其可穿戴业务进行战略评估。

诺基亚最初收购Withings是为了与苹果的HealthKit竞争,当时那似乎是一个利润丰厚的消费市场,可以与以商业为导向的健康产业相融合。

诺基亚的想法是收集用户的主要健康数据,如心率、血压和体重,并将其用于自己的医疗业务WellCare。

目前,这笔交易还没有敲定,而且出售还需满足一定的条款和条件,但诺基亚表示,预计将在2018年底完成交易。

诺基亚的数字健康业务包括智能手表、智能秤和数字健康设备,其中大部分(如Activite智能手表)最初是由Withings开发的。(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