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工厂

TechWeb2018年05月03日14:27分类:美国

5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目前的重要工厂,无论是整车组装工厂还是电池工厂,基本都在美国,但其已宣布将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工厂。

特斯拉将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工厂的消息,是由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宣布的。马斯克在会上表示,公司将宣布第二座超级电池工厂的选址,这座工厂在中国。

特斯拉目前有一座超级电池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里诺,投资高达50亿美元,2016年开始投产,缓解了其在电池短缺方面的困境,但这一座超级电池工厂还不足以满足特斯拉未来在电池方面的需求,马斯克去年也宣布未来需要再建2到3座超级电池工厂。

虽然宣布将在中国建超级电池工厂,但特斯拉及马斯克并没有公布其他更多的细节信息,目前也不清楚在中国的超级电池工厂,在投资方面是否也会和内华达州里诺的超级电池工厂那样达到50亿美元。

除了新的超级电池工厂,马斯克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还宣布,特斯拉还会兴建一座汽车生产工厂,工厂的选址最快在今年夏天公布,最晚也会在今年年底公布。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特斯拉最快在今年夏天宣布的汽车生产工厂,可能用来生产面向大众的SUV车型Model Y,零部件的供应工厂也可能会就近部署。(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