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称并未就征收进口钢铝关税与美国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3日12:41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外交部和工业、外贸和服务部2日发布联合声明称,美国已于4月26日单方面通知巴西政府停止谈判进程,并要求巴西政府在征收关税与限制配额之间做出选择。

此前美国政府曾于4月30日宣布就钢铝关税相关问题已与巴西政府达成“原则性一致”。但并未披露具体细节。

联合声明表示,巴西政府致力于永久豁免进口钢铝关税,并与美国政府展开多次协商。但非常遗憾的是美国政府于4月26日通知巴西政府,决定中止这一谈判进程,并要求巴西政府在征收关税与限制配额之间做出选择。

联合声明称,任何对于巴西钢铝产业的限制性措施都是美国政府采取的单边举动,巴西政府仍将在双边和多边范围内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维护其权益。

据声明表示,从对其利益最少损害的角度考虑,巴西铝业倾向于选择10%的进口关税,钢铁行业则倾向于限制进口配额。

据美国政府4月30日发布的总统公告称,由于美国政府已与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巴西就钢铝关税达成原则性一致,美国将继续豁免这些经济体的钢铝关税以便敲定最终协议,不设关税豁免截止日期。如果不能很快敲定协议,特朗普政府将考虑重新加征关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