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4万

汇通网2018年05月03日09:50分类:美国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周三(5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4万,好于预期但不及前值。

ADP报告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健的增长步伐;4月建筑业就业人数新增2.7万人,3月增加3.1万人;4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新增1万人,3月增加2.9万人。

报告还显示,4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新增1.4万人,3月增加4万人;4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新增0.7万人,3月增加1.8万人;4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5.8万人,3月增加4.4万人。

报告认为,随随着劳动力市场收紧,雇主将更难找到熟练技工。此外,在目前的步伐下,美国失业率将很快进入3%-3.9%区间。而失业率进入3%-3.9%区间将是具有风险性的,因经济面临过热的威胁。

ADP研究机构副主席Yildirmaz则表示,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速度,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各领域中,专业/商业服务领域就业增加人数领先,同样依赖熟练劳动力的建筑业第6个月保持稳定增长。

汇通网认为,美国ADP就业数据素来有“小非农”之称,此次数据表现强劲,暗示周五非农就业增长可能也表现靓丽;不过,由于最近一年来,美国就业市场持续表现强劲,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的关注焦点转向薪资增速,因薪资增速与通胀直接相关,而低迷的通胀是美联储加速升息的最大障碍;目前市场聚焦美联储管委会在此次利率决议上将更新的对通胀的看法,故此次强劲的ADP数据对美元的提振比较有限,也仅短暂打压黄金。

此外,周五(5月4日)北京时间20:30将公布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市场预期将较前值增加10.3万大幅回升至增加19.1万,美国4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将持平于前值2.7%。汇通网整理的24家投行前瞻非农数据如下:

数据

(备注:以上数据均源于彭博)

汇通网指出,尽管在天气因素的拖累下,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仅增加10.3万,但一季度就业人口增幅相对强劲,非农就业人口月度增幅达到了20.2万。分析认为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扭转3月的低迷之势,因部分对天气变化敏感行业的就业人口将扩大。此外薪资增长若显示加速现象,可能暗示通胀压力正在扩大,这将提升外界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