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超预期 苹果公布千亿美元回购计划

经济参考报2018年05月03日09:27分类:美国

得益于产品销售和内容服务业绩双双上升,美国苹果公司5月1日公布了高达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苹果公司1日公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季中,公司营收达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为2015年以来最大增幅;盈利达到138亿美元,合每股2.73美元,同比增长25%。两项数据均好于华尔街预期。

此外,根据财报,苹果公司当季共销售5220部iPhone手机,较去年同期增加2.9%,手机业务占到苹果全部营收的约三分之二;同期,iPad销售量增加了2%至910万台;Mac电脑销量下滑3%,为407万台。过去三个月,包括苹果音乐和应用商店在内的苹果服务业务营收额达到91亿美元,其中苹果用户累计达到2.7亿人。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宣布将回购高达1000亿美元的股票,还将把季度分红提高16%。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自2012年以来,苹果公司已在市场上累计回购了约2000亿美元的股票。有分析指出,去年美国特朗普政府出台税改计划,有助于苹果等跨国公司将海外盈利转回美国国内,未来苹果公司可能进行一场“现金搬家”。展望下个财季,苹果公司将企业营收预设为515亿至535亿美元,而华尔街此前预期为520亿美元。苹果公司下个月的年度开发者大会备受关注。据英国BBC网站报道,iPhone和iPad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将于此次大会上公布。

在与金融分析师进行的电话会议上,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试图打消全球智能手机需求放缓的顾虑。库克表示,未来销售的每一部手机都会是智能机型,毕竟印度等新兴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对我们来说,那是非常大的机遇”。法新社援引库克的话说,他本人不会接受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的观点。

日本市场和中国市场对苹果公司业绩的贡献再次凸显。库克指出,iPhone 10在华销售业绩令人满意。库克表示,目前还不用担心贸易摩擦可能冲击公司未来业绩,“我认为会有很多东西能把相关国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这方面我还是非常乐观的”。苹果还表示,在上述财季中,苹果的iPhone X在同类智能手机中是最畅销的机型。但苹果iPhone X平均售价为728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42美元。为此,一些分析师担心,苹果可能后劲不足,他们质疑消费者是否会在原始的购物冲动后对昂贵的苹果智能手机保持足够的热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