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季度就业喜忧参半

汇通网2018年05月02日16:14分类:亚太其他

北京时间周三(5月2日)6:45,新西兰公布第一季度就业数据,虽然失业率有所下降创下自金融危机以来最佳水平,工资增速的季率也有所好转,但依旧难以改变工资增长年率的疲软以及就业人数减少的现象。

就业率意外下降,劳动力不足或成隐忧

根据此前经济调查显示,新西兰一季度就业增长率在第一季度基本保持不变,因此失业率可能也保持在4.5%的稳定水平,然而实际公布值好于前值,失业率下降10个基点录得4.4%,成为自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好的一次。对此,资本经济经济学家凯特表示,这次失业率低于市场共识的预期,说明新西兰的就业增长有所改善。 

尽管就业状况有所改善,但同时也必须注意到新西兰第一季度就业人数年率较前值3.7%出现明显下滑,录得仅为3.1%。这表明未来失业率难以存在进一步大幅下降的可能,目前已经过度透支未来能够参与劳动的人数,即劳动力水平不足。

通胀上行受到劳动成本和乳制品价格拖累

另一方面,市场也担心通胀下行压力将使得看涨纽元的信心被浇灭。首先是季度劳动力成本出现了下降,成本指数仅上涨0.3%,而不是预期的0.4%,而其严重依赖的乳制品行业,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的乳制品价格在拍卖会下跌幅度进一步扩大为负值0.6%,低于上期的负值0.5%。服务业成本和商品货物的价格下降,都为未来的通胀上行蒙上了一层阴影。

新西兰加息的不确定性vs美国经济的走强,纽元恐难扭转颓势

这些数据对未来几周纽元的走势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们极大的影响了市场对通胀的预期,进而也影响到利率。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ANZ)外汇研究主管丹尼尔·本(Daniel Been)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认为新西兰第一季度就业数据喜忧参半,工资通胀适度,基于其国内数据不太可能为纽元的上涨提供催化剂。而且即使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状况良好,通胀的萎靡不振也意味着新西兰联储对加息有所顾虑。”

如果没有明确的迹象表明新西兰联储加息可能会在短期内出现,而美联储却不断释放加息提速的预期,那么纽元相对于美元弱势格局将一直延续。

摩根士丹利“的外汇策略师格克腾邱说到:“由于新西兰经济基本面疲软,市场对其经济的长期增长仍表示堪忧,这反应在了对纽元的抛售,目前已经抹去4月前两周的所有涨幅,并使纽元兑美元汇率创下年内新低。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相对于全世界的走强与新西兰经济的不确定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018年稳步上涨,本周从2.4%的低位上升至3%左右,这一方面是由于美国债券供应增加导致价格降低收益率上升;另一方面贸易摩擦的风暴和地缘局势的不确定已经逐渐减退,市场又重新把关注度聚焦在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推升了美指的走高。

市场的交易者已经重新聚焦到了相对利率的关注,新西兰联储预计将保持1.75%的现金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直至2019年,这一点从利率衍生品市场定价也可以看出一二。市场的定价意味着新西兰联储不会在2019年6月之前提高其现金利率,尽管经济数据的小幅回暖可能会鼓励市场开始押注加息可能会更快,但对于更为严苛的的利率市场的投资者而言,这个理由似乎目前还不够。

纽元短短期或出现反弹

但就对于短期走势,由于跌幅较大且数据尚可,可能会出现反弹。盛宝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约翰哈:“总体来说,情况没有太糟糕,就业数据有助于纽元汇率短期反弹,0.7000整数关卡区域附近看起来会有支撑,但最终趋势的反转将取决于新西兰央行是否响应改善的数据并暗示其货币政策立场发生变化。”

在经历了漫长的下跌后,我们从日线图上看目前已经有止稳的信号。k线形态的组合为孕育线,虽然阴线仍覆盖今日目前的小阳线,但下跌动能已经出现衰减,最明显的就是暂时没有继续创出新低昨天包括今天早盘都在下探0.7000后出现快速回升。另外从量化的角度来说,此前筑底失败k线组合上虽出现长下影线但第二天随即被大阴吞没证明多方力竭;但往往第二次筑底大概率能形成有效反弹,目前反弹的位置受制于5天线压制为0.7041。另外该位置为去年12月13日大阳线半分位,也是当时一个礼拜的平台整理位料会有支撑,若再度失守下看0.68附近为去年11月底以来低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