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泰国表示有意加入TPP 日本盼带动美国回归

参考消息网2018年05月02日15:52分类:日本

日媒称,正在泰国访问的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1日透露称与泰国副总理颂奇举行会谈,泰国方面表示希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据共同社5月2日报道,泰国方面计划今后推进国内协调工作,最快于年内正式表明加入。为实现泰国的加入,日本计划紧密合作包括提供信息等。

报道称,由于美国的退出,TPP有所倒退,日本政府希望扩大参加国,建立牢固的亚太地区自由贸易体系,并进而带动美国的回归。日本等11国3月签署了TPP,各国正在推进国内程序以力争使其早日生效,如果泰国能够加入,将是上述11国之外的首个国家。

茂木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泰国明确表达了希望加入TPP的意愿”。据悉关于加入的时间,颂奇称“希望尽快”。茂木说明称“(新加入的)谈判将在TPP生效之后,需要获得参加国的同意”。

据报道,茂木曾表示考虑6月或7月在日本举行TPP首席谈判代表会议,由11个参加国讨论有关新加入的基本方针。关于泰国的加入,茂木称“期待能对美国产生积极影响”。

颂奇3月向泰国媒体表示“参加TPP对泰国而言是有益的”,表示有意于年内表明加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