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制造业PMI创一年半最弱 5月加息恐流产

汇通网2018年05月02日09:47分类:英国

英国统计局周二(5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4月制造业PMI录得近一年半最弱,这使得市场认为英国央行近期内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数据显示,英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降至53.9,创2016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预期值54.8和前值55.1。

此外,英国3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为6.29万件,虽符合预期但较前值回落;而英国3月央行消费信贷则仅增3亿英镑(录得2012年11月以来最弱水平),表明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消费者更趋理性。

对此,IHS Markit主管Dobson称,二季度开始见证了英国制造业失去进一步动能;虽然天气的不利因素是造成2月和3月数据表现不佳的部分原因,但4月的失望表现则无借口可言。这意味着英国央行在近期内加息的可能性更低了。

Dobson还称,展望未来,制造业产出的趋势可能维持低迷。企业乐观情绪降至五个月低位,因对脱欧、贸易壁垒和总体经济前景的担忧。

此外,上周五(4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仅增1.2%,跌至2012年以来新低,已使得英国货币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加息时间推迟至2018年12月。

市场预期的英国央行加息概率:

目前市场对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已大幅降至20%以下;鉴于英国第一季度经济数据表现疲弱,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的言论,即他暗示5月加息可能不是绝对的事情,市场下调英国央行5月加息预期也是合理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