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8日14:21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7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企业投资及出口放缓影响,法国2018年一季度经济增长0.3%,创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小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冬季恶劣天气影响制造业生产,加之系列罢工抗议活动对经济造成冲击,导致法国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制造业生产环比下降1.1%,为近七个季度以来首次下降。

尽管冬季恶劣天气促进能源消费增长,但作为法国经济主要动力的家庭消费支出仅较上一季度增长0.2%,与上一季度增幅持平。

企业投资仅增长0.5%,较去年四季度的1.6%大幅放缓。第一季度出口小幅下滑0.1%,但由于进口持平,对外贸易对整体经济增长没有影响。

分析认为,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仍有迹象表明法国经济增长活力有望在二季度重新恢复,例如4月法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有所上升。业内人士预测,法国经济仍然有望在未来2至3年得到改善,或者出现复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