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未来十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保险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8日11:17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欧洲最大保险公司德国安联保险集团26日在巴黎发布报告说,中国将在2028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保险市场。

该报告说,美国寿险保费金额达1.1万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占全球保费收入的30%以上,位居目前全球最大保险市场。

报告指出,随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中国有望在未来十年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保险市场,并称“这是历史性的变化”。

安联保险经济学家认为“目前很难做出长期预测,因为保险市场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

报告说,受到贡献全球保费收入30%的西欧国家保险市场规模增长疲软影响,2017年工业化国家寿险保费收入下降0.5%。而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的保险市场发展则呈现出积极趋势。2017年新兴市场寿险保费增幅达17.2%。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数年,保费体量向新兴市场转移的趋势仍将持续。2028年中国市场将占全球保费收入来源的40%,而在10年前,这一数字仅为1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