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季度GDP初值增长2.3% 超过预期

FX1682018年04月28日09:21分类:美国

周五,美国公布的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为2.3%,超过2%的共识。尽管消费者支出近五年来表现最差,但还是比预期要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其于第一季度下滑至1.1%,为自2013第二季度以来最慢增速,此前第四季度强劲增长了4%。根据BMO资本市场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的说法,这一下跌可能与低迷的通胀数据有关。

“我认为部分上与通货膨胀有关。看到了一些工资压力的迹象,但将其转化为整体的定价压力是不存在的,“Kohli说道。

他补充说,部分解释可能是许多工作年龄的人仍然没有参与劳动力市场。

他说:“虽然失业率已经下降,但你也可以看到出现一个影子人群旁观守望。我们似乎不能像我们希望的那样涨工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