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季度GDP增幅创五年新低

FX1682018年04月27日17:17分类:英国

周五(4月27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经济增长在今年一季度显著放缓,GDP仅增长0.1%,为2012年四季度以来最低,且低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报告,其中建筑业产量大幅缩减。

英国统计局称:

*英国GDP增长为2012年四季度以来最慢,建筑业为最大的产量下滑行业,缩减幅度达3.3%。

*工业产量上升了0.7%,其中制造业产量增幅仅有0.2%,这一放缓被天气寒冷带来的更多能源产量所弥补。

*服务业是英国GDP最大的贡献领域,当季产量上升了0.3%,长期趋势继续显示服务业增长趋弱。

*尽管一季度的降雪对建筑业和零售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但这一影响不大,英国经济其它领域则未见相关影响。

消息公布后,英镑跳水,兑美元一度跌落了1%,至1.3815,为3月9日以来最低。在如此脆弱的经济环境下,投资者怀疑此前广泛预期的英国央行下个月加息是否还会成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