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第一季度收入增49% 上调美国Prime会员年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7日17:15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超出了专家的预测,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加了49%。亚马逊2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云计算业务(AWS)收入54.4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测52.6亿美元。AWS在第一季度贡献了亚马逊11%的营收,远超过上一季度的8.5%。

yamaxun

云计算业务对亚马逊营收贡献巨大 图片来源:CNBC

AWS目前是亚马逊的主要收入来源甚至说是巨大的收益引擎。在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亚马逊有着巨大的市场份额,领先于微软Azure、谷歌云平台、IBM、阿里巴巴和甲骨文。

虽然AWS保持了40%以上的增速,微软和谷歌的增速其实更快,不容小觑。对微软而言,云业务目前已是其最大增长动力点,2018财年Q3季度Azure云营收增幅达93%。

利润方面,第一季度AWS获得14亿美元营业利润,占亚马逊总利润19.3亿美元的73%。

除云业务外,亚马逊还有两部分业务获得高增速。一部分是广告,本季度较去年同期增幅达139%,至20.31亿美元销售额;另一部分是订阅服务收入(包括Prime会员)增长了60%,达到31亿美元。

就在Prime会员服务得到市场认可的同时,亚马逊宣布,从5月11日起, Prime会员的价格将从99美元提高到119美元。亚马逊将其归因于服务成本的上升,并指出这是自2014年3月以来的首次提价。

亚马逊Prime (Amazon Prime)在全球拥有超过1亿的付费会员,它为会员提供了大量产品的免费两日送达服务,还提供了独家电视节目、电影和音乐等。(实习生王晴空编译自CNBC)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