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收快递 沃尔沃美欧实现快递到车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27日15:19分类:欧洲其他

美媒称,亚马逊将与两家主要汽车制造商——沃尔沃和通用汽车——合作推出一项快递到车新服务。

据美国CNBC网站4月24日报道,初期该项服务将只免费提供给亚马逊Prime会员,并仅限于使用通用汽车和沃尔沃汽车(2015年或更新的车型)的用户,并且要有On Star和Volvo On Call等服务。

另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沃尔沃了解,沃尔沃汽车近日与亚马逊签署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共同为美国客户提供快递到车服务。

这意味着Volvo On Call服务平台所提供的客户数字化服务将得到全新升级。Volvo On Call是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使用的一款便捷易用的应用程序。这些服务将改变沃尔沃客户与其车辆之间的互动方式。

据悉,亚马逊的该项服务现可在美国37座主要城市提供,今年年底前还将进一步向其他城市拓展,最终将覆盖亚马逊Prime在美国的数百万客户以及沃尔沃汽车在美国的绝大部分车主。

沃尔沃汽车首席数字官Atif Rafiq表示:“简化客户体验对于实现沃尔沃汽车的数字化目标至关重要。车主无需在现场,即可安全可靠地在其车上收到包裹,我想这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汽车和电子商务的融合,带来新一波创新热潮,我们希望能在此方面保持领先。”

据介绍,快递到车服务轻松方便。客户只需通过亚马逊Key应用申请该项服务,如同平常一样通过亚马逊平台下单,并在支付过程中选择将沃尔沃汽车作为首选交付地点即可。 亚马逊的快递员会对客户的沃尔沃汽车进行定位,并规划送货路线。

抵达后,快递员获得开启沃尔沃汽车后备箱的临时授权,然后将包裹放入车内,并再度锁上后备箱,包裹即处于等待领取状态。一旦该过程完成,客户即可通过Volvo On Call和亚马逊Key应用收到相关的通知。

据悉,在沃尔沃汽车与亚马逊的此次正式合作之前,两家公司的员工以及此前由沃尔沃汽车牵头在北欧各国和瑞士开展的相关项目已经成功开展了合作试点。

沃尔沃汽车客户连接服务副总裁Anders Tylman-Mikiewicz表示:“自2015年以来,我们已在欧洲地区开始提供快递到车服务。我们认为,包裹的收取应该如同在线下单一样轻松方便。正因如此,现在我们非常高兴与亚马逊合作,在全美范围内提供该项快递到车服务。”

快递到车服务是由沃尔沃汽车借助其Volvo On Call平台提供的多项客户数字化服务之一。目前,沃尔沃汽车车主可以直接向其汽车发送导航目的地,找到附近的加油站,甚至获得在大型停车场或者不熟悉的城市街道上找到其汽车的帮助服务。此外,沃尔沃汽车还借助Volvo On Call平台,在部分市场提供带有数字钥匙技术的汽车共享服务。该平台令沃尔沃全新XC40车主可以在无需移交实体钥匙的情况下,即可轻松地将其爱车与亲朋好友共享使用。

据了解,Volvo On Call平台是全球首个移动互联汽车平台,现已在全球大约50个国家提供服务,覆盖沃尔沃汽车全球90%以上的已售车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