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将所持打车公司股份转给旗下愿景基金 价值1264亿元

TechWeb2018年04月26日14:36分类:日本

4月25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日本软银正计划将其持有的价值约200亿美元(约合1264亿元)的打车公司股份转给旗下愿景基金。这些打车公司包括Uber、Ola、Grab和滴滴出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交易最终完成,将能使这些快速发展的科技公司获得愿景基金的资源,并有望让这些专车公司更加密切的合作,以创造覆盖全球的协同效应。

该基金由软银董事会成员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负责运营,自去年成立以来,该基金凭借917亿美元的资金规模成为科技界最具影响力的投资者之一。

重组后,愿景基金的可投资金预计会增加,但到目前为止交易的财务细节尚不清楚。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软银持有Uber、中国的滴滴出行、巴西的99、印度的Ola以及新加坡的Grab等公司的股份,但这些股份可能会在几个月内被转给愿景基金。(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