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延长投资者与俄铝解约期限 已致俄金属价格下跌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25日14:41分类:俄罗斯

美媒称,23日铝价大跌,此前美国财政部延长了投资者退出与被制裁的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以下简称俄铝)相关交易的最后期限。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3日报道,美国此举是对其欧洲盟友的回应。此前它们抱怨说,华盛顿针对俄铝的最新惩罚措施使得它们公司的利益面临风险。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还暗示,俄铝及其关联公司或许能够避免美国的制裁,但前提是这些公司的所有者、俄罗斯商界大亨奥列格·杰里帕斯卡剥离其持股、放弃控制权。美国称,俄铝曾发起请愿,要求从制裁名单上除名。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上述举动引发与俄罗斯相关的金属价格下跌,因为这意味着俄罗斯在全球市场上的金属供应可能增加。俄铝是全球第二大铝生产商。

报道称,美国原先要求投资者最迟于6月5日结束与俄铝和其他几家俄罗斯公司的交易,这是广泛对俄制裁计划的一部分。上周全球各国财长在华盛顿召开会议时,欧洲官员寻求免于制裁。美国财政部23日回应说,投资者现在结束俄罗斯相关交易的最后期限已延长至10月23日。美国未提出豁免的可能性。

俄铝股价自制裁宣布以来已累计下跌67%。该公司铝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6%左右,并且在全球多地运营冶炼厂和精炼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