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季度CPI环比涨0.4% 同比涨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4日15:43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4%,此前的2017年第四季度上涨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类别构成看,第一季度对CPI上涨贡献最主要的几类包括:天然气和其他家庭燃料价格上涨6.0%,医药产品价格上涨5.6%,蔬菜价格上涨3.7%,医疗和医院服务价格上涨1.5%。最显著的下降类别为:国际假日旅行和住宿下降2.4%,音频、视觉、计算媒体和服务下降6.1%,家具下降2.8%。

数据同时显示,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CPI同比上涨1.9%。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对此表示,尽管年度CPI上涨1.9%,但大多数东海岸城市的年通胀仍高于2.0%,部分原因是房价和食品价格走强。同时,达尔文和珀斯的经济状况导致年通货膨胀率分别保持在1.1%和0.9%。

凯投宏观澳新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分析认为,今年第一季度基本通货膨胀率实际上已经回升到澳联储2%-3%的目标区间。但考虑到,一方面,第一季度整体房价上涨的压力可能是暂时的,而一些下行压力可能会持续。另一方面,由于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太可能大幅加快,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仍在抑制工资增长,潜在的通胀可能会回落到2.0%以下。因此,在未来几个月里,澳联储仍然不会在短期内大幅加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