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酒商将目光转向东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6:53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占杰)近日在意大利历史名城维罗纳举行的第52届葡萄酒和烈酒国际展览会释放出一个明确信息:意大利酒商正把目光转向东方。

展会组织者对意大利酒商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后5年,意大利葡萄酒的海外市场将继续扩展,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俄罗斯和日本、中国等东方国家。意大利酒商看到了东方国家葡萄酒文化正迅速发展的趋势,并在努力利用好这一趋势。

展会上,伦巴第展区集中了该地区200家葡萄酒生产商和2000个品牌。虽然和托斯卡纳、皮埃蒙特、威尼托、西西里等大产区比起来,伦巴第的葡萄酒产量只占意大利全国总产量的3%,但伦巴第商会主席吉安·多梅尼科·奥里基奥说,该地区众多中小酒庄的产品质量上乘,再加上当地政府和行业协会大力推广,该地区葡萄酒的种类和品质已经不输于任何大酒庄,国际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

2017年,伦巴第大区葡萄酒对俄罗斯市场的出口量增长260.8%,巴西市场增长126.7%,中国市场增长41%。

卡西米罗·毛莱已经在伦巴第大区一家百年酒庄工作了47年。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该酒庄过去10年来一直在向中国出口葡萄酒,尤其注重把最高品质的红酒推向中国市场。他计划组织更多交流活动,进一步开拓中国等海外市场。

米兰南部的帕韦塞地区有1.3万公顷葡萄园,年产8000万至9500万升葡萄酒,该地区的酒庄也对亚洲市场表现出日益浓厚的兴趣。该地区用黑皮诺葡萄酿制的黑皮诺起泡酒闻名遐迩,其经典制作工艺与法国香槟酒相同。

帕韦塞地区产地保护联盟负责人埃马努埃莱·博蒂罗利告诉新华社记者,过去几年该地区的起泡酒在加拿大、美国和英国市场大获成功,“目前是推广黑皮诺酒的良机。今天我们最大的海外市场是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希望明天变成英国和中国”。

博蒂罗利说,帕韦塞联盟希望两年内把黑皮诺和另一种甜酒推向中国市场。在市场推广过程中,该联盟将举行一系列品酒会、专题活动及专业人士交流活动,确保其产品类型和口味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要求。

伦巴第大区负责农业的委员法比奥·罗尔菲说,去年意大利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10%,中国是一个新兴市场,这对于意大利葡萄酒意味着更大增长空间。

参加这次展会的有4000多名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和13万名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观者,参展商和参观者数量均超过往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