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欧盟墨西哥更新自贸协定 双方几乎所有贸易产品免税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23日16:55分类:欧洲其他

西媒称,欧盟委员会21日通报说,欧盟和墨西哥21日签署一项更新双方贸易协定的协定,使得双方之间几乎所有贸易产品都实现免税。

据埃菲社4月21日报道,主管贸易的欧盟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在推特上说:“今天我们与墨西哥签署了一项协定,以更新自由贸易协定。这有利于我们的消费者和企业。欧盟和墨西哥这两个贸易伙伴的贸易是持续发展且建立在法律基础上的。”

报道称,新协定更新了欧盟与墨西哥在2000年签署的自贸协定,对产地规定、产品贸易、检疫措施和工业产品法规等篇章作出补充升级。

新协定还对农业贸易作出规定,并将简化海关程序。欧盟方面认为,这将有利于欧盟医药、机械、交通运输设备等产业的发展。

报道称,在其他方面,协定制定了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法规,例如双方承诺积极执行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的规定义务。此外,该欧盟机构的声明指出,这是“欧盟首份直面公私部门腐败问题的贸易协定”。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表示,“贸易可以而且应该成为一个所有人共赢的过程,今天的协定恰当地体现了这一点”,“墨西哥与欧盟共同努力,获得了一个对双方都有利的结果。我们作为贸易伙伴希望共同协商、维护自身利益,同时承诺满足对方的期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