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身家去年增加351亿美元 是亚马逊一般员工年收入123万倍

TechWeb2018年04月23日15:00分类:美国

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创始人、现任CEO杰夫·贝佐斯的净身家在去年增加了351亿美元,相当于亚马逊一般员工年收入的123万倍。

在亚马逊的员工中,去年收入的中位数是28446美元,而贝佐斯去年增加的351亿美元,相当于123万名亚马逊中位数员工一年的收入。

和亚马逊员工有所区别的是,贝佐斯去年身家增加的351亿美元,并不是和员工那样从亚马逊领取的工资,而同亚马逊的股票挂钩,亚马逊股价去年大幅上涨,贝佐斯的身家也就大幅增加。

由于身家同股票挂钩,贝佐斯去年增加的351亿美元,也并不是永久的,在他没有变现之前,可能随着亚马逊股价的变化而继续增加,也有可能减少。

此外,在股票没有变现之前,贝佐斯增加的身家并不会形成实际的购买力,但会影响到购买意愿,可以根据需要抛售股票变现。

即便不考虑贝佐斯身家增加的351亿美元,贝佐斯在去年还从亚马逊领取了168.184万美元的补助,这一部分也要远高于亚马逊员工收入的中位数,是中位数员工去年收入的59倍。(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