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荷航集团董事长兼CEO:若加薪建议表决未通过将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0:56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航空公司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由于早前提交的加薪协议未获工会同意,公司将绕过工会在网上直接公布加薪建议让员工投票表决。法航母公司法航-荷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让-马克·雅纳亚克(Jean-Marc Janaillac)称,若表决最终未通过,他本人可能会辞职。

公报称,自本月26日起,员工将对公司提出的加薪建议进行为期10天的网上投票表决。公司提出的加薪方案是,至2021年的4年内总共加薪7%,其中今年加薪2%,之后三年总共加薪5%。但工会方面早前并不接受此方案,要求立刻加薪6%。

公司管理层表示,近期员工的罢工行动已令公司损失2.2亿欧元。员工将于本月23、24日再次罢工,预计将导致公司累计损失3亿欧元。

公报说,自今年2月起,法航员工已累计罢工9天。在全体员工就加薪建议表决投票的同时,管理层将继续与飞行员谈判以求平息劳资冲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