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董事长:经济衰退风险增加 中美争端不会导致全面贸易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16:58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目前的世界经济是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年份之一,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的经济都在增长,通货膨胀有所减弱,货币状况也基本保持宽松。但瑞银集团(UBS)董事长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表示,这样的良好运行可能在未来两到三年内结束。

“我们正处于经济漫长复苏的尾声,从现在开始的两到三年后,可能会出现一些风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的春季会议上,韦伯对CNBC说:“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周对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仍保持在3.9%,这意味着如果实现,将是自2011年以来经济增长最快的一年。但该机构警告称,全球债务已达到创纪录水平,各国政府应开始减少债务,并为“未来会出现的挑战”建立缓冲。

韦伯说,金融机构也应该做好应对这些风险的准备。他认为与上次金融危机相比,银行已经做好了更好的准备。

与业内很多人一样,韦伯认为中美之间的争端并不会导致全面的贸易战。

他说现在是重新审视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中的角色的时候了,尤其是考虑到有预测称中国有朝一日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世界各地的公司应该被允许更自由地在中国做生意,韦伯补充到。

中国已经出现了一些开放的迹象:瑞银去年成为首家获得牌照的外资银行,允许其在中国的全资资产管理部门为中国国内机构和高净值投资者提供服务。(实习生王晴空编译自CNBC)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