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说将增加对中低等收入国家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11:10分类:世界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金旼旼)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9日表示,世行正在考虑的增资计划不与特定国家的贷款状况挂钩,但随着时间推移世行将增加对中低等收入国家的贷款。

金墉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会议将讨论的世行增资计划主要是从收入角度考虑世行如何继续支持所有成员。

据美国媒体报道,世行正在考虑一项总金额达130亿美元的增资计划,包括向世行下属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分别增资75亿美元和55亿美元。

金墉表示,许多世行董事希望重点对中低等收入国家放贷,因此随着时间推移世行将增加对中低等收入国家的贷款,但国际金融公司获得增资意味着该机构也会加大对中高等收入国家的融资支持。

金墉还说,中国已经并将继续成为世行“极其重要”的合作伙伴。他充分肯定中国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并表示世行正在研究中国推行普惠金融的经验并希望推广到其他国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