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一季度零售环比下滑 或致一季度经济增速减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10:34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英国零售数量环比下滑0.5%。而从单月数据看,3月英国零售数量环比同样出现了1.2%的下降。 

ONS将零售的下滑归咎于3月出现的恶劣天气。ONS高级统计师里安·墨菲表示,由于3月出现的恶劣天气,消费者选择了减少出行待在家里,汽油销售大幅下降,从而导致零售数据在第一季度出现下降,“但恶劣天气也促使在线销售出现增长”。 

ONS表示,母亲节和复活节商家推出的在线优惠政策导致网络销售量比平时更高。数据显示,在线销售2018年3月占零售总额的17.4%,比2017年3月的15.9%有所上升。 

安永统计俱乐部表示,根据零售数据预测第一季度英国GDP环比增速可能仅为0.3%,最差可能会降至0.2%左右。但这不太可能阻止英格兰银行5月将利率从0.5%上调至0.75%,尽管18日ONS公布的3月通胀率降至2.5%。 

万神殿宏观经济公司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随着人们消费活动回归正常,4月的销售数据应当会有所反弹。但他也表示,零售商将不会从劳动者实际工资温和复苏中获得太多收益,消费仍然无力推动经济强劲增长。 

投资公司哈格里夫斯·兰斯当高级经济学家本·布雷特尔表示,3月英国零售业受到恶劣天气打击出现下滑,但英国消费者在过去几年仍然表现出惊人的韧性。随着长达一年的实际工资缩水接近尾声,他认为英国可能会进入实际工资持续上涨的时期,这对零售业来讲是一大利好,前提是5月加息导致的贷款利息支付不会吞噬工资上升额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