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0日09:04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文清 马桂花)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9日宣布,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国务委员会主席。

18日,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604名参会代表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包括国务委员会主席和第一副主席在内的、由31人组成的国务委员会。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19日宣布了投票结果,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获得603票,正式接替劳尔·卡斯特罗,担任古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根据19日宣布的投票结果,萨尔瓦多·巴尔德斯·梅萨当选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拉米罗·巴尔德斯·梅嫩德斯、罗伯托·托马斯·莫拉莱斯·奥赫达等5人当选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奥梅罗·阿科斯塔·阿尔瓦雷斯当选国务委员会秘书。

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后发表演讲。他说,在当前和平安全日益受到威胁的国际环境中,古巴的对外政策不会改变,古巴不会在主权和独立问题上让步,原则问题也不容讨论。

迪亚斯-卡内尔强调,劳尔·卡斯特罗虽然不再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但作为古共中央第一书记,他的意见对于新一届政府仍有重要意义。

迪亚斯-卡内尔出生于1960年4月,2003年进入古共中央政治局,2009年出任高等教育部部长,2013年当选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