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就美钢铝关税向WTO申诉 美企掀申请豁免“海啸”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18日14:40分类:欧洲其他

外媒称,继中国之后,欧盟16日就美国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据法新社4月16日报道,欧盟在世贸组织的网站上发表一项声明说,“作为此案中的出口商,这关乎我们的重大利益,欧盟要求与美国进行磋商”,以使其同意“保障措施”。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引发了各方对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关税主要针对中国,但也殃及了欧盟国家。

布鲁塞尔在声明中说,讨论的目的是“就所提议的措施交换意见并寻求澄清”,以“就获得保护的办法达成谅解”。

欧盟称,它希望“尽快”举行磋商。

欧盟委员会的一位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记者说:“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讨论目前正在进行中,几个层面上的接触仍在继续,特别是在钢铁和铝行业全球产能过剩问题上。”

“在这些讨论中,欧盟委员会坚持全面无条件地获得钢铝关税豁免。”消息人士表示。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并启动了争端解决程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16日报道,特朗普总统将在多大程度上展开保护美国的钢铁和铝行业的斗争现在基本上掌握在商务部官员手中。他们面临来自美国公司的大量申请,这些公司请求豁免特朗普总统新征收的关税。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及其团队必须决定,在从瑞士、日本、土耳其、俄罗斯和中国等多国进口钢铝的美国公司中,哪些可以得到豁免,哪些必须缴税。

美国商务部13日向《华盛顿邮报》证实,到目前为止,已收到1200多份钢铁关税豁免申请和125份铝关税豁免申请,这是特朗普在放弃额外的关税以及降低目前实行的进口税方面遭遇越来越大压力的早期迹象。关税才实行三周时间。钢铁行业的许多律师和商界领导人称,这仅仅是寻求更多豁免的开端。

“一场海啸即将到来,”美国钢铁协会高级副总裁凯文·邓普西说,“我预计(相关公司)会提交几千份豁免申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