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零售大会关注中国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8日10:50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求达)世界零售大会17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全球零售业及相关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探讨新时代零售业发展创新,关注中国发展为全球零售业带来机遇。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制胜”。记者在大会上感受到几乎所有品牌生产商都对中国市场充满兴趣。在大会的一场论坛上,西班牙服装业巨头MANGO执行副总裁丹尼尔·洛佩斯说:“快速发展的中国是世界的机遇。中国太棒了,他们的电商平台有成功的经营技巧、合理的商业模式,是理想的合作伙伴。”

受益于中国市场的西班牙品牌不止MANGO。自2015年西班牙国家馆正式上线天猫国际以来,三年时间,已有上百个西班牙品牌入驻。2015年至2017年,西班牙生鲜产品在天猫上的销量年均涨幅达120%。

阿里巴巴天猫总裁靖捷在大会演讲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飞速发展的经济、不断成长的巨大市场、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让“中国机遇”向全球零售业伸出双手。以天猫为代表的中国电商平台和新零售模式,正是世界各国厂商和品牌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联系的最好渠道。

正如一名主动报名来大会担任阿里巴巴志愿者的西班牙青年所说:“中国代表了潜力,代表了机遇,更代表了未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