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北部领地解除水力压裂禁令开放页岩气勘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14:26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博)澳大利亚北部领地首席部长迈克尔·冈纳17日宣布,解除北部领地禁止使用水力压裂技术的禁令,虽然解除禁令但对该行业将实施严格的新法规进行监督和管控。

由大法官雷切尔·佩珀领导的调查组花费15个月的时间调查水力压裂技术对当地环境的影响。该调查报告表示,如果135项建议得到充分实施,水力压裂的风险可能会降低到可接受的水平。

冈纳表示,北部领地政府将充分执行135项建议。这意味着北部领地解除水力压裂的禁令,将开放页岩气开采。冈纳称,虽然开放水力压裂禁令,但是政府将实施严格法律法规监管该行业。

新规定要求,进行页岩气开采前必须向北部领地环境保护局提交环境管理计划,评估合格后由环境部长签署批准实施。新规定对勘探提出要求,如油井完整性、废水管理框架和水许可证的实践守则。新规定采用的新生产准则,要求制定监测战略,并要求与当地土著居民就土地获取要求和补偿问题进行讨论。

冈纳说,所有的环境管理计划都对外公布并接受公众监督。北部领地政府将引入更广泛司法和审查制度。还将制定新法规制裁行业不合规行为,并加大对环境损害的刑事处罚。

冈纳称,解除水力压裂禁令后,北部领地将有51%的土地将可以实施页岩气开采。剩下的49%土地将被列为不允许使用水力压裂技术的“禁区”。其中包括国家公园、土著保护区、城镇、住宅和战略资产,以及文化、环境或旅游价值高的地区。

冈纳表示,预计“水力压裂勘探”将于明年年中开始。他说,对在整个地区的甲烷含量数据收集至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

冈纳决定解除禁令遭到北部领地当地环境保护团体和科学家的抵制,他们表示水力压裂将对当地水资源,土地和公共卫生带来影响。来自环境保护团体的娜奥米·霍根表示,北部领地政府解除禁令是受到联邦政府和天然气行业的压力,他们影响了调查报告的结果。

此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要求北部领地政府解除水力压裂的禁令,以促进澳大利亚天然气的供应。

冈纳表示,解除禁令并不是受到了联邦政府的压力,而是基于调查的最终结果。他说,如果严格执行报告提出的各项建议,那么北部领地将拥有一个安全,非常规的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他表示,解除禁令使得开采页岩气行业为当地创造了就业机会。

据统计,澳大利亚北部领地、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的页岩气储量比较大。农业领域和环保领域的人士都团结起来反对使用水力压裂技术。人们担心煤层气矿井中的渗水会污染饮用水资源。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只有南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允许使用水力压裂技术,维多利亚州和北部领地都有明确的禁令禁止使用水力压裂技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