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表示将以创新结束债务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14:10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咏秋)希腊总理齐普拉斯16日在一个经济论坛上强调,该国将把创新作为基本工具,以走出持续八年的债务危机,促进经济增长。

齐普拉斯当天出席了欧洲投资基金(European Investment Fund)和希腊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三笔共6.4亿欧元贷款担保协议的签字仪式,这些贷款旨在缓解希腊中小型企业的融资困境。

齐普拉斯在签字仪式上说:“希腊正在重新站起来并试着改变路线。国家有战略规划,要向年轻人、科学家和专业人员投资。我们希望改变生产模式,投资于创新。”他说,创新和人力资源是两大基石,我们必须用它们来构筑不同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欧洲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官吉里伯特(Pier Luigi Gilibert )和希腊国民银行首席执行官福拉基亚达基斯(Leonidas Fragkiadakis)共同签署了三笔贷款担保协议。阿夫拉莫普洛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未来三年5000多家公司将受惠于这一计划,其中包括规模很小的企业、刚刚起步的企业和中型企业。

当天签署的协议也是“容克计划”的一部分。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后欧洲投资不振的问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2014年底提出欧洲投资计划,通过设立总额210亿欧元的欧洲战略投资基金作为种子基金,以担保形式在3年内撬动来自私营和公共领域约3150亿欧元的投资。2017年9月,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欧盟理事会三大机构达成一致,决定将“容克计划”实施的截止时间从2018年夏季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将欧盟和欧洲投资银行的出资分别增加到260亿欧元和75亿欧元,计划撬动总额5000亿欧元的投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