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广告公司掌门人辞职

经济参考报2018年04月17日13:32分类:英国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广告集团WPP的创始人兼CEO苏铭天(Martin Sorrell)当地时间14日宣布,他将辞去这家英国广告巨头的CEO职位,结束他33年的领导生涯。

WPP的一份声明表示,这一变化即刻生效。现任董事长罗伯托·夸尔塔将担任集团执行董事长,直到新的CEO获得任命。

苏铭天14日表示:“在33年后离开WPP我显然很难过。它一直以来是我激情、专注、能量的来源。但我相信,我现在辞职符合集团的最大利益。”

作为全球最大广告集团,WPP最近震惊了整个广告行业。本月较早时该公司表示,已对有关苏铭天“个人不当行为的指控”展开调查。4月3日,WPP董事会表示,集团任命了一家独立律师事务所对苏铭天展开调查,指控他涉嫌挪用公司资产。不过4月14日的声明中提到,“先前公布的对苏铭天的不当行为指控调查已经得出了结论”,并强调指控“不涉及重要的数额”,但更多的细节并没有透露。

苏铭天随后通过邮件作出回应,他表示:“WPP正在调查我滥用资产,这项指控正在由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我毫无保留地拒绝了这一指控,调查过程很快就会完成。”

据英国《卫报》报道,苏铭天或许将在未来5年里从WPP的股票中赚到近2000万英镑的收益。根据合同条款,尽管苏铭天得不到任何报酬或退休金,但他仍有权获得长期分红奖励。

苏铭天被公认为是广告行业领袖和一位聪明睿智的CEO,他在33年前创办了WPP,将其从一家现金空壳公司打造成一家全球营销巨头。WPP目前在112个国家有3000多个办事处,分布在400个大大小小的独立广告公司,包括合营联营在内,一共有超过20万名员工。

苏铭天是英国富时1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任职时间最长的CEO,也是英国最引人注目、薪酬最高的企业高管之一。在过去5年里,他就获得了超过2亿英镑的薪酬和利润丰厚的奖励计划。2015年,他的7000万英镑年薪也堪称英国公司史上之最。苏铭天目前拥有该公司约2%的股份,价值约为3亿英镑。(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