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宣布提前一天组成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09:08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古巴官方媒体16日报道,古巴政府决定将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的组建日期从本月19日提前至18日。

报道说,18日,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将正式组成,并将选举新的国务委员会主席。将组建日期提前一天是此次重要会议议程的需要。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即国家立法机构,也是国家最高权力机构。古巴每5年举行一次大选。今年3月11日古巴举行大选第二阶段选举,选出的605名代表将在4月18日组成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古巴国务委员会31位新成员和委员会主席。新的国务委员会主席将接替劳尔·卡斯特罗。

根据古巴宪法,国务委员会主席为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武装力量总司令,兼国家最高行政机关部长会议主席。(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