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恐怖数据”前瞻:特朗普税改“发功” 零售数据或打破僵局

FX1682018年04月16日17:41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一(4月16日)20:30,美国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因其通常对金融市场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很可能对黄金等资产造成较强的冲击。此外,投资者可以看清,特朗普税改是否帮助美国投资者“打开他们的钱包”。

据分析师预计,美国3月零售数据将较前月环比增长0.4%,这一定程度上归功于薪资水平的上涨以及特朗普的税改政策。

如果3月零售销售如市场所预期,那么将打破此前连续三次的下滑趋势,这也是自2015年的最长一次下跌,反映出2017年第四季度债务驱动对消费的影响以及飓风袭击对经济的冲击。

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全球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 在其报告中指出,美国的就业岗位持续增加,此外,税改也使得人们获得更多的收入,预计充裕的资金流将刺激消费者支出。

如果此次零售销售数据反弹,那么将按时特朗普的税改政策正在有效的刺激经济增长。特朗普此前削减企业税旨在提高薪资水平,不过目前这一数据还未表现出明显的上升迹象。美国人在过去3个月里抑制了支出,令市场观察人士失望,这一情况并可能在第一季度相对疲软的消费支出中达到顶峰。这是对经济增长的预估,分析师预测,1-3月美国GDP增速为2.2%,低于前一季度的2.9%。

根据本月早些时候的行业数据显示,3月份汽车销量强于预期,提振了整体零售销售:3月份汽车和轻型卡车的年化增长率达到了1740万辆,为今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随着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税改减税可能会刺激消费者支出。尽管就业人数较前月有所下降,但工资上涨加快,失业率保持在2000年以来的最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