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亿万富翁拟接盘玩具反斗城

经济参考报2018年04月16日09:29分类:美国

美国亿万富翁、MGA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伊萨克·拉里安向宣布破产的美国玩具反斗城集团伸出“橄榄枝”,愿意出价约9亿美元收购其美国和加拿大业务。

据美国《堪萨斯星报》报道,拉里安当地时间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为玩具反斗城美国店铺出价6.75亿美元,为加拿大店铺出价2.15亿美元。资金主要来自于他本人、其他投资者以及银行融资。拉里安表示,玩具反斗城有6天时间来考虑是否接受这项要约。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称,按照拉里安的说法,如果玩具反斗城接受他的出价,双方将立即开始磋商交易细节。截至目前,玩具反斗城尚未对此置评。

《今日美国》称,拉里安的出价还必须得到美国破产法院的批准。

玩具反斗城1948年创立于新泽西州韦恩市,是众多国际知名玩具品牌如美泰、乐高、孩之宝及中小型玩具制造商在美销售额重要来源。截至去年年底,美国共有玩具反斗城和婴儿反斗城门店近900家,今年1月以来陆续关闭100多家门店。2017年9月,玩具反斗城因负债高达50亿美元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希望获得融资,实现债务重组,但债权人上个月决定以清算资产和提取销售收入方式弥补损失,不再重组。根据此前玩具反斗城发布的声明,这家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将在今后数月内清算在美国的全部资产,大约3万名员工失去工作。

拉里安表示,玩具反斗城进入清算程序,对整个玩具产业都会产生深远影响,为了将负面冲击降到最低限度,有理由支撑这家全球最大的玩具商店继续运营下去。拉里安还说,他本人希望玩具反斗城这个品牌能够存活下去,为美国人留住一个快乐的孩提时光。

《洛杉矶时报》称,此前拉里安曾在名为“GoFundMe”的众筹网站上发起拯救玩具反斗城的融资项目,自己投了2亿美元,跟投者大约为2000人,但资金仅为5.95万美元。拉里安后来终止了这一项目。

对玩具反斗城感兴趣的不止拉里安一人,在前者考虑将其亚洲业务作价10亿美元出售后,已有潜在买家浮出水面。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负责玩具反斗城破产事务的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的律师苏斯伯格向法院表示,多位买家愿意买下玩具反斗城亚洲事业85%股份。

资料显示,玩具反斗城在日本、澳洲、欧洲、中国、东南亚共计有超过700家商店,2017年合计营收逾30亿美元。(记者 王龙云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