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期待伊斯坦布尔新机场成为世界新航运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5日14:30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易爱军)土耳其交通、海事和通信部长艾哈迈德·阿尔斯兰日前对媒体表示,正在建设中的伊斯坦布尔新机场预计将成为世界新航运中心。

阿尔斯兰说,因为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经济的发展,全球航空业重心已转向世界东部。自身航空业快速发展以及地理位置独特促使土耳其成为这一进程的参与者,也凸显了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的重要性。

阿尔斯兰说,新机场一期工程已完成85%,新机场定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年旅客吞吐量将达9000万人次。工程全部完工后,新机场年均客流量可达2亿人次,并具备服务超过100家航空公司的能力。

伊斯坦布尔新机场是该市第三座机场,占地面积7650万平方米。新机场工程耗资120亿美元,有望提供22.5万个就业岗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