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测越南经济今年增长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4日09:16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世界银行(世行)最新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经济报告更新版预计,2018年越南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5%。

报告说,中期内越南宏观经济增长预计将保持稳定,经济增长率将稳定在6.5%左右,短期内也许上涨会超出预期。

报告分析,在全球价格稳定的环境下,越南通胀水平将保持温和,工资水平的强劲增长或将提高核心通胀率水平。

但报告同时指出,越南经济仍面临风险挑战。从内部环境看,结构性改革放缓可能会削弱经济复苏并对中期增长造成压力,财政紧缩或将导致减贫支出减少,并影响投资。从外部环境看,由于贸易与投资紧密相连,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带来的外需减少将令越南经济面临潜在风险。

世行认为,在以上风险背景下,越南应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宏观经济弹性,深化财政改革和结构性改革,提高生产率,以拉动经济增长。

据统计,越南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长7.38%,2017年GDP增长6.81%。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日前发布报告说,受外国直接投资增加、出口增长强劲、农业领域坚挺和国内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2018年越南经济预计增长7.1%,高于越南政府今年设定的6.7%的增长目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