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调印尼主权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4日08:2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世波)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3日发布报告,将印度尼西亚的主权信用评级从投资级别的Baa3上调至Baa2,评级展望为稳定。

穆迪在报告中说,得益于较大的经济体量、强劲且稳定的经济增速、稳健的银行系统及谨慎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印尼应对经济冲击的能力和韧性得到改善。报告还说,印尼央行将宏观经济稳定性置于短期经济增长之上,并在过去3年将通胀率维持在温和可控水平。

不过,穆迪同时警告,国际商品价格上涨将给印尼造成短期通胀压力。此外,印尼国有企业近年来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部分企业债务风险可能上升。

印尼央行行长阿古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Baa2是穆迪给予印尼的历史最高评级,这是对印尼经济的肯定。印尼央行将继续和政府一起为本国宏观经济和金融系统稳定而努力。

印尼此前已分别获得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给予的投资级别主权信用评级。惠誉去年12月将印尼主权信用评级从投资级别的BBB-上调至BBB,评级展望为稳定。标普去年5月将印尼主权信用评级由垃圾级别的BB+上调至投资级别的BBB-,评级展望为稳定。

印尼2017年经济增长5.07%。印尼央行预计,印尼2018年经济增长率在5.1%到5.5%之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