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开发银行行长呼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以打击腐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8:09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国英)美洲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莫雷诺12日在利马举行的第三届美洲企业家峰会上强调,拉美应实施共同战略,推动该地区数字经济发展。

莫雷诺在开幕式发表演说时重点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对反腐败产生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腐败给拉美乃至世界各国带来严重危害,影响到公共部门的正常运转和私人企业的发展。因此,许多机构使用网络和公开数据监督检查政府的公共开支。

据莫雷诺介绍,拉美一些国家已开始采用新的数字技术,防止洗钱、逃税和行贿等犯罪行为。他说,美洲开发银行也在为拉美国家政府实行数字化管理程序提供支持,旨在减少和防止政府官员在处理公务时的随意性。

莫雷诺表示,在新的数字时代,先进技术为反腐提供了新的工具,社交网络让过去无法曝光的贪腐行为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他建议拉美国家制定共同战略,发展宽带接入技术、网络和数字服务,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莫雷诺还透露,在即将召开的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企业家们将向与会首脑和代表做出预防和打击腐败行为的承诺。这些承诺包括,不对政治活动进行非法捐款,不给官员送礼,在各种竞标过程中杜绝行贿等。

莫雷诺强调,如果能够做到这些承诺,拉美企业文化将会发生历史性变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