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月报称石油过剩局面逐步消失 OPEC使命接近完成

汇通网2018年04月13日17:00分类:美国

周五(4月13日)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称随着石油过剩局面的消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使命接近完成。

IEA维持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于150万桶/日不变

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50万桶/日,此前为150万桶/日。预计OPEC原油需求在今年余下时间将维持在约3250万桶/日的水平。预计中国2018年原油需求增速将下降30%。

IEA预计2018年非OPEC国家原油供应增速为180万桶/日

IEA预计2018年非OPEC国家原油供应增速为180万桶/日,与此前预期相同。预计7月全球原油精炼产能将同比增加200万桶/日。

委内瑞拉和非洲产量减少,3月OPEC石油产量下降20万桶/日

3月OPEC石油产量下降20万桶/日至3183万桶/日,因委内瑞拉和非洲产量减少。沙特3月原油产量环比降至992万桶/日。

2月OECD原油库存跌2600万桶,仍高出5年均值

2月经合组织商业(OECD)原油库存跌2600万桶至28.41亿桶,较五年均值水平高3000万桶。预计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可能在5月份达到5年均值,成品油库存已经处于短缺状态。

OPEC和非OPEC国家似乎已将原油库存降至5年均值下方

OPEC原油减产执行率为163%,OPEC和非OPEC国家似乎实现了将原油库存降至5年均值下方的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