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提名人蓬佩奥称将支持对俄强硬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6:4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务卿提名人、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12日表示,如果出任国务卿,他将支持美方对俄采取强硬态度。

蓬佩奥当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举行的国务卿提名人听证会上说,俄罗斯对美国而言是一个威胁。如果获批担任国务卿,他将确保特朗普政府像过去15个月所做的那样,用实际行动对抗俄罗斯,重启对俄威慑。

谈到朝核问题时,蓬佩奥说,他对美朝领导人计划中的会面表示乐观,称这是美国和世界所希望看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将于5月或6月初举行。

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问题,蓬佩奥表示,他会尽力“修补”伊核协议。如果失败,他会建议特朗普与盟友一起制定一个“更好的协议”。美媒认为,蓬佩奥这一表态与他以往的强硬态度相比有所收敛。

特朗普3月13日宣布,提名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任国务卿。预计参议院将于近期就蓬佩奥提名进行表决。一旦获参议院批准,蓬佩奥将成为美国第70任国务卿。

蓬佩奥现年54岁,共和党人,2011年当选为堪萨斯州众议员,此后一直连任众议员,直至被特朗普纳入麾下。2017年,蓬佩奥出任中情局局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