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贸易冲突升级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3:16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经济部12日发布月度报告说,国际贸易冲突的不断升级将威胁全球经济增长。

报告说,贸易冲突不仅会在某些领域导致直接的贸易壁垒,还可能会给企业造成“不确定性”,如果这种“不确定性”进一步升级,那么它“将破坏当前的全球经济复苏”。

报告还指出,德国经济增长近期已经显现出一些略微放缓的苗头,相比2017年年末,近几个月的个人消费、工业产出和收入均有所下降。本周初,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贸易保护主义导致德国2月份出口额环比下降3.2%,创下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德国铁路工业协会12日也表示,贸易冲突导致2017年德国列车和铁路技术出口额下降了23%。

不过,这份月度报告认为,只要保护主义风险得以控制,德国和全球经济进一步发展的条件依然“有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