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与西班牙表示将加强双边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10:39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求达)正在西班牙访问的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12日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沙特“2030愿景”框架下加强双边关系,并强化反恐合作。

会谈中,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与拉霍伊还就国际和地区问题,特别是叙利亚、伊拉克、也门以及中东和平进程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在两人见证下,西班牙纳万蒂亚造船厂与沙特军事工业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联合组建公司,为沙特海军未来发展计划提供支持。此外,双方还在防务、交通、文化、就业、科教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上述谅解备忘录为双方签订“前进”2200级护卫舰出口合同铺平了道路。沙特有意出资20亿欧元,订购西班牙制造的5艘“前进”2200级护卫舰,由纳万蒂亚造船厂承建。同时西班牙将为沙特建设一座海军基地并培训相关人员。两国为此已洽谈约两年。如果合同签订,将成为迄今为止西班牙国有造船厂最大的军舰出口订单。

据统计,沙特是西班牙在中东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2017年,两国贸易额达59.5亿欧元,比2016年增长10%以上。另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统计,沙特军火采购额约占全球军火市场的9.7%,仅次于印度,为全球第二大军火购买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