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矿业服务公司:2017年实货银需求陷入五年低谷

汇通网2018年04月13日09:46分类:其他国家

据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2017年全球白银实物需求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银币和银条需求急剧下降,即便工业需求增加。

GFMS资深金属分析师Johann Wiebe周四(4月12日)表示,2017年全球白银实物需求下降2.3%至10.2亿盎司,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银币和银条需求下降27%,主要是受到全球股市强劲和替代投资的影响。

Wiebe在透露2017年全球白银调查结果时表示:“投资白银的理由,在实货方面,通常是经济形势不佳。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比如股票上涨、失业率较低、通胀率上升、GDP增长、利率上升,上述投资主题变得更加不容易让人接受。”该调查报告由世界白银协会发布,由GFMS编制。

Wiebe的研究显示,去年,银币和银条需求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为1.511亿盎司,因市场状况和加密货币等潜代投资均让投资者分心。但用于工业制造的白银需求2017年有所增加,这是实货银需求的最大组成部分。

Wiebe表示,主要受中国的太阳能板需求推动,工业制造的白银需求增至三年最高水平,增加3.8%至5.99亿盎司。珠宝类的白银需求增加2%。

供应方面,银矿产量减少4.1%至8.521亿盎司,为2013年以来最低,受数年来的资本支出减少、美洲的供应中断和废料供应减少影响。

调查显示,2017年全球白银废料供应降至1.381亿盎司,为21年来最低水准,因缺少来自供应商和消费者的回收激励。

调查显示,去年白银均价下跌0.5个百分点至每盎司17.05美元,全球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持仓总量增加240万盎司,至6.698亿盎司。

贵金属零售商Bullion Exchanges的Eric Gozenput称:“考虑到贮存、与贮存相关的持有成本、以及必要时能够多快结清仓位,所有资金雄厚的机构主要关注ETP,而不是实货。”

根据该调查,白银供应总量连续第三年下跌,从2016年的11亿盎司降至2017年的9.916亿盎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