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和大众就商用车合作达成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3日09:17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丰田汽车旗下日野汽车公司与德国大众集团大众卡客车公司12日在东京就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签署协议。

据悉,两家公司将探讨在技术、采购等领域进行合作。其中,技术领域合作涵盖电动汽车传动系统、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等。两家公司还将成立由两位首席执行官和其他高管组成的联盟委员会,调查和评估双方在现有和未来技术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大众集团和丰田汽车的乘用车销量名列全球前茅,而两家公司的商用车销量则稍显逊色。据英国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公司的数据,2017年6吨以上大中型卡车的全球销量冠军是德国戴姆勒公司,在前10名中有5家是中国公司,大众仅排名第9,日野未能进入前10。

分析人士指出,日野以日本国内和亚洲为主要市场,亟需开拓欧美市场。大众的主要市场在欧洲,亚洲销售渠道比较薄弱。两家公司联手能起到取长补短的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