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宣布冻结巴拿马公司银行账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2日11:06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副总统艾萨米11日宣布冻结在委巴拿马公司的银行账户,以回应巴拿马对委内瑞拉进行的最新制裁措施。

艾萨米说,冻结巴拿马公司银行账户是为了保护委内瑞拉的金融系统,因为这些公司涉嫌参与违法活动。这同时也是回应巴拿马政府对委内瑞拉进行的最新制裁措施。

艾萨米指责巴拿马对委制裁“非法”,并称其目的是为了讨好美国政府。

巴拿马政府10日宣布,自25日起暂停委内瑞拉所属航空公司在巴客运和货运经营,为期90天,到期可延续。

巴拿马政府早前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内的55名委高官和16家委企业进行制裁,禁止其在巴境内进行任何贸易、金融活动。制裁原因是这些官员和企业涉嫌“洗钱、资助恐怖主义和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随后,委内瑞拉政府宣布中止与22名巴拿马高官及46家巴企业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往来,为期90天。巴拿马外交部则发表公告,宣布召回该国驻委大使,同时要求委政府召回其驻巴拿马大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